close

狗狗  

 

[驚嚇] [懼怕]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們家的Bebe似乎吾鄉土狗與日本名犬的配種,天生具備其母的狂野之風,卻又兼擁父性的 [欲言又止,欲訴還休] 的嬌滴滴情懷雙種性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農曆新年期間,凡聽到鞭炮響,它總會被嚇得失控於車房内猛繞車子狂奔亂竄,更令人傻眼的是邊跑邊灑屎尿;就算讓它進入屋内,仍會驚嚇得直顫抖,繼而一反常態,全身僵硬戒備、不吃不喝不眠不休、更四處匿藏,玩起失蹤。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瞧在我們全家的眼裏,心疼得不行;我們使盡了法寶,包括上網尋找資料,貼它的窘態上臉書求助等,也無法撫平它激動的情緒。我家鄉的一個妹子更在臉書私下提醒,要我多關注它情緒的波動,因爲她家的狗狗年前就處於這種情況下而一命嗚呼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好最後我們家的Bebe總算能平安渡過節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無論人或動物被嚇死是屬實的;根據醫學驗證報告:一個自尋短見而選擇跳樓的人,大多數身體未落地前,就已先被嚇死的病例。然而,這與{嚇破膽}的“膽囊”無關,應是基於精神刺激、血壓、心臟或其他心血管等疾病突發而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被嚇后即亡,長期處於驚恐憂慮中也非好事。曾在網上閱讀到類似的實例:約如AB兩君因腸胃病同時住院求醫,經過一番檢驗,A君不幸患上胃癌,而B 君患的是普通腸胃症,然而陰差陽錯,A 君與B 君的病歷對調了;B 君以爲自己得了癌症,終日憂心忡忡,擔驚受怕,最後果真患上癌症而病逝;而A君卻放開胸懷,開朗樂觀生活,結果不葯而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懼怕是人類的天性,膽識有時是要經過歷練磨成。也許適度的害怕反而有助益,能令人踏上成功之路。以下是兩老姐妹的對話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妹:“。。。我小的時候不是不用功讀書,我不像你。。我的記性不好,讀了忘了,考試時總想不起答案。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姐:“我並非天生就記性好,而是若考不好最懼怕老師嚴厲的懲罰,所以每當閲了後,把資料牢記,每隔三、四個小時在腦海裏重溫一遍,若有遺漏,連忙查閲課本,這樣不斷重復,考試時自然對答如流了。”(為姐的當初並不知曉,這就是專家訓練記憶力的方法。。任何資料或事情若經過記憶腦葉,二十四小時内再重溫,那就能牢記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除外,也許一個膽大包天,處處都過於進取的女人,遠不及一位自然含蓄、適度怕羞而不嬌柔做作的女人來得更動人。

 

 

 

 

部落格

6/4/1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纖雨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